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第七集《永立潮頭》四分鐘速覽

2017-10-11 20:54:44|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第七集《永立潮頭》10月11日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

  2012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首次離京考察,不清場、不封路,帶頭執行八項規定。

  深圳市民:“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習主席會來,所以到山頂上好多人還在那兒健身呢。”

  深圳市民:“絕對是沒有安檢,真是肯定是沒有安檢的。”

  這不僅讓許多群眾倍感意外和驚喜,更令全黨上下深感震撼、深受觸動。

  習近平總書記:“説到的就要做到,承諾的就要兌現。中央政治局同志,從我本人做起。”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鈣。

  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

  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

  要使巡視制度發揮震懾作用,成為黨之利器、國之利器!

  短短五年時間內,全面從嚴治黨成果顯著,全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為之震撼。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從治標入手到治本,我認為這個才叫力挽狂瀾之舉。”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我想許多人都對他採取的反腐力度感到震驚。”

  中國共産黨長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於她始終牢記宗旨和使命,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習近平總書記:“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在這個位置上,就要敢於同破壞黨的領導、損害黨的肌體的行為作鬥爭,否則我們就會成為歷史的罪人。這就叫得罪千百人,不負十三億。”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只有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才能成為人民的領導核心。

  習近平總書記:“當年黨中央離開西柏坡的時候,毛澤東同志説‘進京趕考’,並且豪邁地説‘不要退回來,我們絕不當李自成’。現在六十多年過去了,應該説黨面臨的‘趕考’遠未結束。”

  2016年10月,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明確了習近平同志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

  群眾: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我個人感覺習主席還是很有魄力。”

  群眾: “老百姓對我們共産黨更有信心,對生活更有希望,更有盼頭。”

  群眾: “要我點讚的話,我點大讚,我可以説,非常滿意。”

  歷史,即將邁入嶄新的時代;人民,更加期盼美好的生活。

  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承載著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中國航船,必將乘風破浪、勝利前進!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由中央有關部門組織拍攝。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展現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深刻內涵和奮力推進過程,充分表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生動講述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

  全片共分《舉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堅克難》《凝心鑄魂》《強軍路上》《合作共贏》《永立潮頭》七集。該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次日12點30分、23點09分在央視財經頻道重播,18點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重播,13點在央視新聞頻道重播,並在央視新聞移動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