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鼓舞人心 催人奮進

2017-10-12 20:02:10|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團結一心,與時俱進,頑強拼搏,攻堅克難,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長足發展、人民生活得到顯著改善,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正在北京展出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面地展示了這五年的輝煌成就,從9月26日對公眾開放以來,每天前來參觀的各界幹部群眾絡繹不絕,截至今天參觀人數已經接近45萬人次。

  夯基築臺、立柱架梁,展覽館中這件最大的模型形象展示了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重大改革舉措,改革主體框架已經確立。一個個生動的瞬間,一件件實物模型,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就清晰可感。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依法治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展廳中一路走來,五年來我們黨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和國家事業所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在人們心中激蕩。

  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世界上下潛能力最深的作業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三次榮登全球超級計算機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一大批領先全球的新技術、新創造彰顯了創新發展的磅薄力量,吸引著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流。從踐行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發展理念引領美麗中國行穩致遠。

  五年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這面萬眾笑臉墻,抒發著“圓夢中國人”幸福的喜悅。打贏脫貧攻堅戰,累計脫貧5564萬人,年均減貧1391萬。湖南農民吳興三家當年通過精準扶貧脫離貧困、走向富裕的貧困戶登記檔案,扶貧工作隊長的工作日誌,見證著這五年的變化。五年來,養老、醫療、教育織就世界最大的3張“全面保障網”,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正在不斷成為現實。

  “堅定文化自信,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和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等,大型成就展通過十個主題內容展區和特色體驗展區以及網上展館,直觀而立體地展示了一個奮發前行的中國,置身其中,大家為國家自豪點讚的同時,更加堅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的信念和決心。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鼓舞人心 催人奮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