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裏 貧困村這樣改變

2017-10-12 13:20:59|來源:光明網|編輯:金近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0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2012年至2016年的4年裏我國已累計減貧5564萬人,年均1391萬人,今年至少可實現減貧1000萬人,十八大以來的5年間每年減貧1300萬人以上,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成績。”

  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25個世界消除貧困日,也是第4個中國扶貧日。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扶貧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績。2015—2016年,各地向貧困村派選派駐村工作隊12.8萬個,派出駐村幹部54萬人。選派18.8萬名幹部到貧困村和基層黨組織薄弱村擔任一地書記,提升帶動群眾脫貧能力。

  同時,各地也因地制宜,探索出針對薄弱環節,適合當地發展的教育扶貧、旅遊扶貧、“互聯網+”扶貧等眾多模式。對於“一方水土難養一方人”的地區,易地扶貧搬遷也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當地發展面臨的瓶頸。經過各地區、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貧困人口規模大幅度減少,貧困地區面貌明顯改善。(製作:劉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