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神戶制鋼社長道歉 稱可能存在新違規問題

2017-10-12 15:01:1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神戶制鋼所曝出篡改鋁製品性能數據問題後,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也本月12日在日本經濟産業省向媒體表示,“(除目前發現的違規以外)在國內外也存在可疑情況。”

  他還稱,可能面臨來自問題製品採購方的索賠。他將在製品安全性驗證工作完畢階段,明確經營責任。若今後違規狀況接連曝出,川崎或不得不就辭職與否等作出沉重決斷。

  據報道,神戶制鋼將以兩周左右為目標匯總安全性驗證結果,一個月以內公佈原因和應對措施。這是篡改問題曝出後,川崎首次出現在公眾場合。他表示,“(神戶制鋼的)信譽已跌至零。我作為一把手將努力挽回信譽。”

  川崎當天與日本經産省製造産業局局長多田明弘會面。川崎道歉稱“讓顧客和消費者擔心,對此深感歉意。”他向多田報告了違規問題的相關情況。

  多田回應稱,“這是攸關日本製造業整體信譽的問題,著實遺憾。我們非常重視此事。”他指出,神戶制鋼篡改數據是繼去年不銹鋼製品後的又一醜聞,採購企業很多,社會影響很大,要求神戶制鋼加緊採取應對措施。

  有關此次的篡改數據問題,東海鐵路公司(JR東海)新幹線被發現使用了不符合日本工業規格(JIS)的鋁製品。

  據了解,問題鋁製品提供給約200家公司,涉及汽車、新幹線、飛機、防衛産業等廣泛範圍。鐵粉和用於液晶螢幕的金屬材料也發現存在篡改。

  在汽車行業,美國巨頭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也開始調查,不排除實施召回(免費回收及修理)的可能性,但川崎表示“現階段沒有聽説有可能”。

  (原標題:日本神戶制鋼社長道歉 稱可能存在新違規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