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總統:緝毒署為掃毒唯一領導機關 警察應退出

2017-10-12 15:24:23|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2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簽署備忘錄,明確菲緝毒署為掃毒行動唯一領導機關,其他如國家警察、國家調查局等機構應退出掃毒行動。

  菲媒體12日報道説,根據這份總統備忘錄,“當國家調查局、國家警察和其他機構參與進行的(掃毒)調查行動違反《2002年有害藥物綜合法案》時,緝毒署應成為掃毒指揮機關”。

  杜特爾特在備忘錄中下達命令説:“緝毒署將作為唯一開展掃毒行動的機構,其他如國家調查局、國家警察、武裝部隊、海關、郵政署等相關機構應將掌握的信息及數據交由緝毒署”。

  菲媒體認為,杜特爾特下達此命令是因為菲國家警察在掃毒行動中涉嫌“法外殺人”,尤其是今年8月發生的兩次警察在掃毒行動中射殺未成年人事件,導致大批民眾的街頭抗議。

  菲國家警察網站數據顯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29日,針對毒品問題,菲警方共開展70854次執法行動,逮捕涉案人員107156人,打死3811人。菲警方稱,上述被擊斃者皆存在暴力拒捕行為。警方同時表示,涉嫌濫用職權、槍殺未成年人的警員已被停職,正在接受調查。

  (原標題:菲總統令警方退出掃毒行動)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