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8黨首最後激辯 安倍駁醜聞質疑:妻子被騙了!

2017-10-12 13:44:52|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日本朝野8黨首在朝日電視臺進行最後的黨首討論

  

  日本朝野8黨首在朝日電視臺進行最後的黨首討論

  海外網10月12日電 10月10日,日本發佈了第48屆眾院選舉公告,正式拉開了為期12天的選戰帷幕。此次選舉將於22日投票,並於當天計票。距離投票日還剩10天,當地時間11日晚朝野8黨黨首在日本朝日電視臺舉行了選舉戰最後的黨首辯論會,圍繞憲法第9條是否應明文寫入自衛隊的存在等主要爭論點展開了激烈論戰。期間被問到在森友學園醜聞中安倍昭惠曾擔任小學名譽校長一職時,安倍反駁,“妻子被騙了!”

  據日本朝日電視臺報道,10月10日,日本發佈了第48屆眾院選舉公告。11日晚,野8黨黨首在日本朝日電視臺舉行了選舉戰最後的黨首辯論會,他們分別是日本自民黨安倍晉三、希望之黨小池百合子、公明黨山口那津男、共産黨志位和夫、立憲民主黨枝野幸男、日本維新黨松井一郎、社民黨吉田忠智、日本之心黨中野正志。

  關於憲法第9條,安倍表示,“在明文寫入自衛隊存在方面,自民黨全員是一致認同的。”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則認為,“如果不超出‘專守防衛’的範圍,還有討論的餘地。但是,如果自衛隊活動逾越了這個界限,是萬萬不能認同的。”專守防衛是指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所實行的不同於其他類型的軍事戰略,即就算有防禦上的需要也不會對對方實行先制攻擊,僅對真正攻擊過來的敵軍實行打擊,並予以擊退的方針。共産黨黨首志位和夫對此也表示擔心,“憲法第9條第2項禁止日本向海外派兵,如果這項被修改了或者成為一紙空文,那麼就會演變成無限制的海外武力行使。這是最主要的問題點。”

  期間討論到加計學園醜聞時,安倍堅稱,“沒有任何人委託我辦過事。”這遭致在野黨的猛烈批判。社民黨黨首吉田忠智稱,“果然當事人加計孝太郎不來的話沒法理解。”日本維新黨幹事松井一郎表示懷疑,“他跟您的關係過於親密,看樣子友情很深厚,這種私底下的交往容易招致誤解。”希望之黨小池百合子希望能早點將事實公開,她認為現在大部分人都不接受目前的解釋。

  另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當被質疑在森友學園醜聞中安倍昭惠曾擔任小學名譽校長一職時,安倍反駁道,“妻子被(前森友學園理事長龍池泰典)騙了!”安倍並進一步表示,“龍池是因為詐騙罪被逮捕的,而妻子竟然出任這種‘騙子’開辦學校的名譽校長,肯定有問題!”(編譯/海外網 鞏浩)

  (原標題:日本8黨首最後激辯 安倍駁醜聞質疑:妻子被騙了!)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