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軍隊頭上動土!以色列軍火庫上千武器裝備被盜

2017-10-12 18:34:25|來源:海外網|編輯:靳松

  海外網10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0日,以色列國防軍北方一處基地遭竊,至少24支槍榴彈和數千發5.56毫米子彈被盜。這是本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當晚8時許,盜賊潛入以色列國防基地,觸發警報,軍方後知後覺地趕到,發現軍火庫的4把鎖被打開了,而軍火庫裏至少24支槍榴彈和數千發5.56毫米子彈被盜,這些都是以色列軍隊常用槍支的彈藥。以色列軍方已對此案展開調查,認為軍隊中存在安全漏洞。

  這是本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10月2日,以色列軍方在戈蘭高地的一處基地被盜,損失了反坦克地雷、炸藥和子彈等軍火。

  多年來,以色列軍隊一直在努力阻止盜賊偷竊武器裝備,軍方稱,盜賊往往把從陸軍基地偷來的槍支彈藥通過各種渠道轉交給恐怖分子及其他犯罪組織。

  據此前報道,2002年,以色列軍方抓獲4名“內賊”,4名士兵交待在過去3年的時間裏,他們總共從國防軍部署在西岸定居點附近的軍火庫中偷盜了5.7萬發子彈以及各式手槍、半自動步槍等武器彈藥,裝車後再由一些猶太定居點的居民負責與買方接頭達成交易,賣給極端武裝組織。

  交易過程是這樣的:買家將大型裝運卡車開到某個定居點檢查站附近,這時早已等候在這裡的猶太定居點居民則身穿以軍軍服,將車開進檢查站。由於他們身著以軍軍服又講一口流利的希伯來語,和檢查站的大兵開幾個玩笑就開進了定居點。等裝運好彈藥後,他們再原路返回,毫不費勁地將裝滿軍火的卡車從以軍士兵的鼻子底下運出轉交給等候多時的買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編譯/海外網 楊佳)

  原標題:軍隊頭上動土!以色列軍火庫上千武器裝備被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