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字五年】擺脫舊形象 “中國製造”勇攀新高

2017-10-13 00:16:39|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首先來看數字五年。今天我們説説中國製造。中國製造暢銷全球,中國也是舉世公認的“世界工廠”,不過在以前,中國製造也經常被人和“低端”“廉價”“模倣”等字眼放在一起,甚至形成了一種刻板的印象。

  而在過去的五年間,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中國的經濟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也讓“中國製造”這四個字更具含金量。現在,讓我們從地面出發,沿著海拔高度線,來一趟 “中國製造”的旅程吧。

藍鯨1號

  水下1266米,“藍鯨1號”,完成了我國第一次海底可燃冰的開採。這個我國研製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鑽井平臺,鑽井深度超過15000米。

  這五年,世界首座全自動“智慧漁場” 、第六代鑽井平臺“海洋石油982”、第一艘完全自主建造的航母,一個個大國深海重器,讓中國製造更加精彩。

  地面上,高鐵正以每小時350公里的速度高速運行,五年來,中國高鐵的運營里程超過2.2萬公里,全球102個國家和地區的高鐵軌道上、城際鐵路、地鐵和輕軌上,奔馳著中國造的各種機車。

  這是正在建設之中的空中能源走廊。它能把電力資源,傳輸到3000公里以外,這五年,中國投運的特高壓工程線路長度超過1.94萬公里。讓全球能源互聯互通成為可能。

光纜線路

  五年來,中國製造,創下了多個世界紀錄:高速公路里程13.1萬公里,世界第一;城市軌道交通4153公里,世界第一;光纜線路3041萬公里,世界第一。

  2016年,中國裝備製造業産值更是突破24萬億元,佔全球的比重超過1/3,連續7年居世界首位。

  而在更高的空中,中國製造正在開啟未來。這是國産大飛機C919的最大飛行高度。如今,中國製造的世界最大的水陸兩用飛機AG600、大型運輸機運20、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殲20,在藍天上組成了中國製造的航空編隊。

  再向上看,在這看上去深不可測的太空中,170多顆中國製造的航天器閃耀其中,將中國帶入航天大國的行列。

  從萬米海底,到深邃太空,五年中,中國製造正在實現向中國創造的跨越,展現出的實力世界矚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