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代表表示第五輪脫歐談判仍無進展

2017-10-13 01:48:25|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米歇爾·巴尼耶

  新華社倫敦10月12日電(記者溫希強)第五輪脫歐談判12日在布魯塞爾結束,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稱談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認為談判仍處於僵局,沒有取得明顯的進展。

  米歇爾·巴尼耶表示,“分手費”仍是分歧的焦點,雙方只進行了技術性的討論,並無進入實質性的談判。

  市場分析人士稱,所謂的“分手費”涵蓋了英國的前歐盟工作人員退休金、搬遷在英國的歐盟機構費用以及對歐盟財政的承諾等內容。有機構預測,“分手費”可能在500億到1000億英鎊(1英鎊約合1.31美元)之間。

  此前,英國政府官員宣稱,已做好了至2019年3月沒有任何交易達成的準備。對此,米歇爾·巴尼耶表示,歐盟也已經做好了“任何可能性”的準備,但他又補充説希望脫歐談判可以在年底前取得進展。

  原標題:歐盟代表表示第五輪脫歐談判仍無進展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