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不認證伊朗核協議 惹惱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2017-10-14 14:24:46|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地時間10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不會從伊朗核協議中撤出,但將會“不認證”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協議。對此,獲頒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今天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認證伊朗核子協議的決定,稱此舉更可能助長核擴散。

  美國《世界日報》10月14日援引法新社報道,ICAN在聲明中表示:“特朗普總統否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通稱伊朗核協議)會刺激核擴散,導致達成進一步協議以控制核威脅更加困難,還會增加核運用的全球風險。”

  ICAN執行主任費恩(Beatrice Fihn)表示:“伊朗核協議是外交起作用的實證,猶如禁止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一樣,它反映全球消除核武和核武所構成的巨大威脅勢在必行。”

  這項核協議由伊朗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于2015年7月共同簽署,建立了防止伊朗發展核武器的控制手段。

  特朗普稱美國不會從伊朗核協議中撤出,但將會“不認證”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協議。特朗普還稱,美國將對伊朗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特朗普此番言論遭到了伊朗、俄羅斯以及英國、德國、法國和歐盟高級官員的一致批評。法國、德國、英國更發表聯合聲明稱,保留核協議“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

  (原標題:特朗普不認證伊朗核協議 惹惱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