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眾院選舉選情激烈:安倍憂翻盤 小池陷入苦戰

2017-10-15 09:09:5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0月15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眾議院選戰選情激烈,在野各黨都努力拉票以圖削弱“安倍一強”。日本各大媒體的民調皆顯示,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黨可望在本月22日舉行的眾議院選舉中贏得三分之二的議席,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領導的新政黨希望之黨則陷入苦戰。

  分析稱,領導希望之黨的小池百合子口裏雖喊著“打倒安倍”,但她心知肚明這次或難“達標”。身為東京都知事的小池,即便是在自己的地盤也陷入苦戰。

  民意調查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自民黨及公明黨預計可高票勝出,但安倍仍持警惕之心,深怕一個不留心,會在下半場“翻盤“。

  另一方面,小池選擇不出馬,失去了當女首相的機會,也導致其領導的“希望之黨”選情低迷。小池曾説,她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最大的不同是,“希拉裏在美國政介面對的是一片玻璃,而我要面對的是一道鐵墻。”這一句話,可作為她當前心情的“寫照”。

  據悉,造成小池元氣大傷的是自民黨的後起之秀小泉進次郎。今年39歲的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在自民黨內被認為是“未來首相”的人選。他擔任選舉副幹事長,從選戰開打就力走東京各區拉票,其圍觀觀眾比小池多。小池在池袋車站西邊站臺,他就在同一車站的東邊開麥拆小池的臺。

  此外,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為整合在野勢力,併入“希望之黨”。日本媒體14日指出,小池排除民進黨內的開明派,讓日本選區呈現三種不同的戰局。預測只有一個在野黨的“一對一”地區,自民黨獲勝只有六成把握。有“希望”和開明派的立憲民主和自民黨的“三角戰”地區,安倍的勝算是七成。有無黨派人士參與的多角戰區,安倍的勝算更大,高達八成。

  目前,距離開票還有一週,政治風向仍可能出現變化,自民黨與公明黨能否持續保持順風地位、希望之黨等在野勢力能否逆轉困境,雙方都得步步為營,繼續擴大得票基礎。

  (原標題:日本眾院選舉選情激烈:安倍憂翻盤 小池陷入苦戰)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