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國際社會應開始考慮敘利亞戰後重建問題

2017-10-15 10:40:3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聖彼得堡10月14日電(記者 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表示,國際社會應開始考慮敘利亞戰後重建問題。

  普京當天在各國議會聯盟第137屆大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説,國際社會需要考慮在敘戰後重建過程中對其社會經濟發展及加強國家機構和法制建設的援助。

  普京指出,今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決定在敘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為推動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讓敘政府和反對派直接對話創造了條件,聯合了各方力量以儘快消除恐怖主義,並在敘利亞重建和平、保持國家統一。

  普京説,俄羅斯為穩定敘利亞政治軍事局勢作出了努力。經過兩年的努力,恐怖分子在敘控制區域大幅減少。他強調,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行動是在經過與敘政府協商後並在嚴格遵守國際法前提下展開的。

  普京還表示,打擊恐怖主義不能採取雙重標準,不能與政治利益掛鉤,各方應加強切實合作,消除恐怖主義。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如果不考慮不同國家民族特點而干涉其內政,只會在當地引起混亂。這種“欠考慮”的干涉已經造成中東和北非一些國家的混亂,這些地區的局勢變得緊張,並飽受恐怖主義威脅。

  2015年9月30日,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境內極端組織進行軍事打擊。在俄方支持下,敘政府軍在多個戰場取得突破,扭轉了敘利亞局勢。

  (原標題:普京表示國際社會應開始考慮敘利亞戰後重建問題)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