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7-10-15 18:26:55|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準,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産業快速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思想保證、精神力量、道德滋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堅定文化自信,發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8個專題:堅定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産業快速發展;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講好中國故事。書中收入361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7月26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演講、指示、批示、賀信等7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與此前已經出版的《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社會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和《習近平關於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為全黨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供了一個完整系列。

  原標題:《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