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俄媒讚中國五年來成就:發展態勢令人羨慕

2017-10-15 15:58: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534C69F-3D27-4442-B6CF-F59C4D1B1BB8}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吸引大批民眾參觀。成就展全面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新成就,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新變化。攝影: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俄羅斯媒體對此高度關注。俄媒稱,中國在經濟、反腐、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積極的成果,發展態勢令許多國家羨慕。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將深化這些領域的發展,推動中國進入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新階段,為下一個五年指路。

  《星火》週刊報道,在改革開放近四十年來,中國成功消除了極端貧困,還穩固地確立了全球生産大國的地位。加入世貿組織、積極在海外投資、發展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産業,這些都使中國在當前困難的國際形勢下仍保持積極的發展態勢,令許多國家羨慕。中共十九大之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將全面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報道還稱,五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中國的重拳反腐行動。截至2016年底,中央紀委共立案審查中管幹部240人,一批“大老虎”被繩之以法,反腐效果顯著。而在中共十九大開幕前,中國的反腐鬥爭絲毫未見削弱。另外,“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在規範黨員的行為方面也起著重要的指導作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中國重視“首腦外交”的作用,同時也積極推進周邊外交、大國外交、多邊外交。中共十九大後這個特點不會變,中國將努力推動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新秩序。

  報道援引中國社會科學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俄羅斯外交室副主任李勇慧的話稱,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外交在保持延續性的同時,進行了理念、制度和實踐上的創新,核心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以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總目標,總特點是突出首腦外交的作用,同時抓周邊外交、大國外交、多邊外交。中共十九大後這個特點不會變,而且還將切實維護中國的核心利益,努力推動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新秩序,為深化改革創造和維護良好、有利的國際地區環境。

  報道指出,中俄兩國關係將會更加鞏固,政治互信不斷加強,務實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入,在國際事務上戰略協作更加突出,尤其在亞太地區的相互戰略配合會不斷加強。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會減弱,只會更加鞏固和深化。

  俄羅斯戰略文化基金會網站報道了五年來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進步和成果。自2012年起中國在科學技術研究方面佔據領先陣地,在一些方向上躋身全球領導者行列。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中國健康事業的發展與人權進步》白皮書中顯示,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從1981年的67.9歲提高到2016年的76.5歲。另外,中國還在積極進行改革,包括國企改革、建立數字和資源節約型經濟、加工工業領域向全面自動化過渡等等。

  報道指出,中國共産黨令人信服地證明了自己是中國社會的引導力量。中國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穩步躋身世界領導者行列,提出 “一帶一路”倡議——如此多的成就將令中國領導人充滿信心,為中共十九大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劉維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