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掏空“奧巴馬醫保”舉動引不滿 18州集體起訴

2017-10-15 10:00:5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18個州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提出集體訴訟,要求法院阻止政府取消“奧巴馬醫改”計劃給予保險公司的津貼。

  報道稱,多個美國聯邦州狀告總統對奧巴馬醫保“釜底抽薪”的決定。共有18個州向加利福尼亞的一個聯邦法院提交了訴狀,反對擬議中的聯邦政府停止支付相關鉅款,以阻止特朗普“危害美國人民健康生活” 的企圖。

  據悉,特朗普12日發佈行政命令,切斷對保險公司的津貼。提供這項津貼的目的是為協助美國低收入者向保險公司購買保險;少了這筆津貼,低收入者將得支付更高的保費與醫藥費。

  這項措施將於下周生效。

  特朗普表示,“我不會給保險公司津貼,讓他們更有錢,他們因為這些津貼大賺了一筆。”

  據美國國會分析員,本年度的保險津貼為70億美元,明年預計為100億美元。

  參與集體訴訟的18個州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民主黨籍檢察官13日向加利福尼亞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訴狀,要求法院迫使特朗普政府繼續支付奧巴馬醫改計劃對保險公司的津貼。

  不過,法律專家認為,這18個州要打贏這場官司恐將面對艱巨挑戰。

  分析稱,特朗普終止保險公司的津貼後,又簽署了“促進全美醫保選擇和競爭”行政命令,這表明他將“一步一步”廢除前總統奧巴馬的平價醫改法案。

  (原標題:特朗普掏空“奧巴馬醫保”舉動引不滿 18州集體起訴)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