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談判僵局怎麼破? 歐盟擬展現善意姿態

2017-10-16 09:28:0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峰會將於本週舉行,歐洲國家此前同意向英國展現善意姿態,尋求就英國退歐問題打破僵局;但他們對於其所稱的英國數百億歐元欠款問題,並未軟化立場。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表示,可能在峰會上有所行動。一位發言人表示,峰會上將就特雷莎·梅上月的承諾做出更多表態,在退歐時兌現財務承諾。

  雙方都在努力結束目前關於退歐的僵持狀態。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提議向特雷莎·梅表示,歐盟將就退歐過渡計劃開始內部工作準備。

  在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討論圖斯克提議草案的會議前,歐盟一位高級外交人士稱,“這是對英國的非常明顯的姿態。”協商陷入僵局一週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也警告稱,“時間已經不多了。”

  圖斯克在提議草案中稱,目前進展還不夠,並希望12月召開下次峰會時可以展開貿易協商。

  (原標題:“脫歐”談判僵局怎麼破? 歐盟擬展現善意姿態)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