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蛋殼還能做泡騰片!來看大學生發明的創意食品

2017-10-16 13:08:53|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王瑞芳

用雞蛋殼製作的補鈣泡騰片。

切開來像一幅水墨畫的雞肉卷。

  中國江蘇網訊 (記者 蔡蘊琦) 10月15日上午,全國高校學生畜禽産品加工創意大賽總決賽在南京農業大學拉開帷幕。全國高校共有30件創意作品入圍總決賽。用蛋殼製作的補鈣泡騰片、裹著牛肉的糖果、切開像一幅水墨畫的雞肉卷……大學生們的作品頗具新意。

  該賽事自2017年5月啟動以來,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57所高校學生團隊申報的130余件作品參賽。經大賽評審委員會嚴格評審,共評選産生入圍決賽作品30件。選題範圍主要包括肉製品加工、蛋製品加工和乳製品加工三個方向。

  渤海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大二幾位同學展示的作品——“水墨瑪瑙雞肉卷”,這種塊狀的雞肉卷切開後,會變成一幅幅漂亮的水墨畫。劉奇菡同學告訴記者,這款雞肉卷加入了松花鴨蛋、鵪鶉蛋和遼寧特産——溝幫子熏雞,用磨具製作成卷,每次製作成品後切開來的畫面不一樣。

  南京農業大學的參賽作品叫“牛披糖不疲”,名字搞怪。南農大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大三學生吳紫薇解釋説,這塊軟糖裹風乾的牛肉,軟糖含有西洋參。吃了這顆“牛披糖不疲”能快速緩解疲勞。

  河南科技大學的作品更加新奇,這些白色小藥粒是由蛋殼製成的。“幹雞蛋殼是重金屬含量低的一種優質安全的鈣源,許多蛋殼被直接丟棄。我們想到以雞蛋殼為原料,製作成補鈣的泡騰片,變廢為寶。”一位同學介紹説。

  北方民族大學的同學將納豆菌添加進酸奶,實驗中這種酸奶具有“溶栓”的功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