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士頓聯儲總裁:2018年美聯儲或將升息三至四次

2017-10-16 17:20:1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需要在12月升息,然後在明年升息三至四次,前提是美國失業率持續下滑且通脹上升。

  據報道,羅森格倫在專訪中表示,如果通脹率達到美聯儲的目標,同時失業率從目前的16年低位4.2%降至低於4%,那麼可能是經濟或將過熱的信號。

  羅森格倫表示,為了讓通脹率穩定在2%,“你可能必須要超出目標,利率要高於良好經濟下料將有的水準。9月時,美聯儲官員估計所謂的中性利率將在2.8%。

  報道稱,此番言論表明羅森格倫比起其多數同僚稍微偏向鷹派。他今年對政策沒有投票權。不過,羅森格倫的觀點落後於許多貨幣政策規則所暗示的更快速升息路徑,包括史丹佛大學教授約翰•泰勒提出的“泰勒規則”。

  貨幣政策規則根據通脹水準和經濟狀況,明確指出利率應該位於什麼水準,央行官員通常利用這些規則來引導其利率決定。

  泰勒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考慮接替葉倫出任美聯儲主席的人選之一。他長期以來一直宣稱,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過低水準太長時間,有可能帶來過大的通脹壓力。

  泰勒還贊成美國國會正在考慮的立法舉措,要求美聯儲在決定政策時遵循一套貨幣政策規則,比如説他所主張的相關規定。不少聯儲官員對此表示反對,其中也包括耶倫和羅森格倫,後者稱就貨幣政策規定立法將會“適得其反”。

  然而,在被問到如果下一任美聯儲主席希望遵循的一項規則可能令更快升息成為法律,他對此有何看法時,羅森格倫似乎並不在意。

  “我希望他們足夠靈活與務實,如果這項規定沒有取得很好的效果,他們會作出調整,”他説。“例如,泰勒在其文章中表現的態度似乎相當有彈性:他談到了多項不同的規則,談到將規定付諸實施的不同方式。”

  (原標題:波士頓聯儲總裁:2018年美聯儲或將升息三至四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