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再增一員!阿富汗宣佈正式獲得亞投行成員資格

2017-10-16 10:57:25|來源:環球網|編輯:石香雲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10月15日報道稱,阿富汗財政部14日宣佈,該國已正式獲得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的成員資格。

  新華社15日引述阿富汗財政部在其官方網站發佈的聲明稱,阿財長哈基米于當地時間1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秋季年會期間,會見了亞投行行長金立群,並獲頒亞投行成員證書。

  聲明指出,雙方討論了一系列經濟議題,包含阿富汗太陽能産業的技術設施、該國基礎設施投資項目以及中吉塔阿伊五國鐵路等內容。聲明表示,獲得亞投行正式成員資格的意義重大,為阿富汗重大國家項目的實施鋪平了道路。未來亞投行領導人將帶領高級代表團訪問阿富汗以開展合作。

  今年3月23日,亞投行在北京宣佈其理事會已批准13個新意向成員加入亞投行,阿富汗是其中之一。此次擴容後亞投行成員總規模達到70個。13個意向成員申請加入獲批後,還需走完國內法定程式並將首筆資本金繳存銀行後,才能成為正式成員。

  (原標題:再增一員!阿富汗宣佈正式獲得亞投行成員資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