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在大選中勝出 或尋求組建聯合政府

2017-10-16 10:32: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根據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初步估算結果,現外長庫爾茨領導的奧地利人民黨得票率遙遙領先現總理克恩領導的社民黨和右翼的自由黨。預計庫爾茨將在正式計票結果公佈後獲任命組建新政府。不過,其所在政黨遠未獲得多數議會席位,可能尋求與極右翼黨派組建聯合政府。

  庫爾茲年僅31歲,現任奧地利外交部長,是奧地利乃至歐洲政壇當今一顆“超新星”。隨著此次勝選,他更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政府首腦。

  庫爾茲在移民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這使得其所領導的人民黨和極右翼自由黨立場相近。

  預測顯示,這兩個政黨的得票率都高於上次在2013年舉行的議會選舉,表明在歐洲在經歷了難民潮後,民意急劇“右轉”。奧地利現任總理克恩所在的社民黨與自由黨在第二名的爭奪中競爭激烈。

  庫爾茲未過多透露他的聯合執政計劃。他再三拒絕説明所青睞的選項,還稱希望等到郵寄投票計數出來,待獲得第二名的政黨塵埃落定。

  根據選舉日程,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正式結果將於10月19日晚間公佈。總統范德貝倫表示,待正式計票結果公佈後將任命庫爾茨組建新政府。

  (原標題:奧地利人民黨在大選中勝出 或尋求組建聯合政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