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特朗普希望優先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

2017-10-16 10:11:1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5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5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優先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

  蒂勒森當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特朗普不尋求通過戰爭手段解決朝核問題,他支持目前美方的外交努力,這一努力將持續下去。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當天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特朗普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朝鮮對美國的攻擊。麥克馬斯特説,朝鮮領導人可能認為發展核實力能使他更加安全,但事實恰好相反。

  9月3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子試驗。9月11日,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本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説,外交手段仍是美國在處理朝核問題上的首選方式。但她同時表示,儘管沒人喜歡軍事手段,但這仍然是美國的備選項。

  (原標題:美國務卿:特朗普希望優先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