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保守黨擬推出大膽預算案 新稅政策能否獲支持?

2017-10-17 10:21:1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綜合報道,自今年6月大選以來,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施政阻力重重,外交方面是“脫歐”談判不順,內政方面則面對在野黨工黨的挑戰。據報道,特蕾莎•梅要求內閣大臣借助下月預算案背水一戰,提出大膽的住房政策和稅務減免措施,希望憑“年齡稅”重塑保守黨形象。

  據報道,保守黨議員指出,在協助年輕人方面,保守黨需採取大膽舉措,包括置業、儲蓄和退休金,重新贏得年輕人的支持。

  特蕾莎•梅此前在保守黨大會上建議投入20億歐元興建可負擔房屋,目標是在2020年和2021年各提供1.25萬個出租單位。她17日將與發展商、地方政府和房屋協會舉行會議,商議加大建屋量。

  另一方面,據傳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將在下月22日公佈全面向年輕人傾斜的預算案,包括提出開徵極具爭議的“年齡稅”,通過提升高齡和高薪人群稅率,為20至30多歲的年輕打工人員提供稅務減免和其他福利,希望可以借此推動“跨世代平等”。

  報道稱,特蕾莎•梅的首席智囊弗裏曼為哈蒙德的計劃背書,認為新預算案等同“給新世代的新政”,強調政府有必要為無法受惠于戰後福利模式的年輕一代建立新的儲蓄模式。

  除了“年齡稅”外,據稱哈蒙德也正考慮提出削減學債,減輕大學畢業生負擔。當局同時也研究降低年輕人的國民保險供款額,以抵消他們面對的置業困難。

  哈蒙德被指在“脫歐”談判中立場軟弱,保守黨內部和執政盟友對其多有不滿,甚至有人要求由“脫歐派”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取代哈蒙德。因此,今次預算案被視為哈蒙德的“最後機會”。

  不過,對於哈蒙德可能推出“年齡稅”一事,有資深保守黨黨員直言此舉“瘋狂”。反對者認為,保守黨擁有不少年長支持者,新稅政策恐怕會讓該黨失去穩定票源。

  (原標題:英保守黨擬推出大膽預算案 新稅政策能否獲支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