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太遺失10萬元現金 環衛工當成垃圾扔在人行道

2017-10-17 14:30:24|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石香雲

  

  一:民警調看監控

  

  三:追蹤到撿錢者

  

  二:發現撿錢動作

  

  四:追回十萬元現金

  核心提示:

  “萬萬沒想到錢還能找回來,太感謝你們了……”昨日下午,貴陽市的劉老太從民警手中接過失而復得的10萬元現金,感激不已。

  3天前,70歲的劉老太在貴陽市文昌北路取了10萬元,準備打車存入經開區的一家銀行,不料到了銀行後,她突然發現錢不見了。

  10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是掉在計程車上?還是被其他乘客撿走了?

  貴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偵大隊民警接到報警後,立即查看監控,找到了劉老太所乘坐的計程車以及車上的乘客,但均無功而返。

  經反復查看監控,民警最終發現了端倪:原來,劉老太下計程車時,不慎將錢掉在地上。用袋子裝著的10萬元現金先被一名環衛工人誤認為是垃圾,扔到了人行道上,後又被一名男子撿走了。

  但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這名撿到錢的男子,無異於大海撈針。

  不過,辦案民警在調取近百個監控、走訪了三天兩夜後,最終找到了這筆錢。

  攜十萬元乘車

  下車錢不見了

  70歲的劉老太家住貴陽市經開區。一年前,老人將10萬元存在貴陽市友誼路附近的一家銀行。

  10月13日中午,由於家中忙著用錢,加上她也想買點理財産品,老人便獨自一人來到銀行,將10萬元存款取出,裝在一個綠色布袋中,準備攜帶到經開區的一家銀行轉存,方便取用。

  當日13時47分,老人在貴陽市文昌路打了一輛計程車。14時08分,她乘車到達經開區轉盤下車。

  下車後,老人徑直走向距離下車地點10余米的一家銀行,然而,剛走進銀行大廳,老人突然發現,一直提在手裏的錢不見了。

  “肯定是落在計程車上了!”老人急忙跑出銀行,前去追趕計程車,但這輛計程車已經不見了蹤影。

  當天下午,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先後來到她丟錢和取錢附近的派出所求助,最終,她被建議到貴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報警。

  的哥大呼冤枉

  堅稱沒撿到錢

  據了解,劉老太和老伴都是退休工人,工資只有2000多元。辛苦多年攢下的10萬元突然搞丟了,老人急得直落淚。

  當晚8時許,貴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偵大隊三中隊接到報警後,立即展開調查。

  “接到報警後,我們分局領導十分重視,立即責令我們中隊處理。因為,時間拖得越長,找回來的可能性就越低。”刑偵大隊三中隊隊長黃俊説。

  根據失主劉老太的描述,民警把調查重點放在她所乘坐的計程車的司機及車上的乘客身上。

  當晚,辦案民警連夜調取路面監控,找到了老人所乘坐的計程車,並輾轉聯繫上了計程車司機。不過,結果卻讓民警感到意外。

  “駕駛員大呼冤枉,堅稱自己並未撿到錢。”黃俊表示,從駕駛員的語言、表情等分析,對方不像在説謊。為進一步求證,辦案民警通過車載GPS,一路調取監控,查看該計程車當天的行駛軌跡。

  當天,民警連夜加班,一直忙碌到次日淩晨4點過,但所得到情況和該的哥所描述的如在哪下車、行經哪些路線等一致,計程車司機的嫌疑排除。

  紅衣女乘客

  也稱沒看到錢

  此後,民警把調查的重點放在乘客身上。根據的哥的描述,當天劉老太下車後,他才行駛了一兩百米,一名身穿紅色外衣的女乘客在經開區轉盤附近上了他的計程車,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

  14日清晨,在簡短瞇了兩三個小時後,刑偵民警繼續投入工作,查找該名紅衣女子。根據計程車司機的描述,該名紅衣女子當天在經開區一棟寫字樓下車,民警隨即趕到該地。

  通過查看該棟寫字樓門前的監控,民警發現該女子身上背了一個挂包。難道她把錢裝在挂包裏了?

  民警調取該寫字樓的監控視頻,繼續對該名紅衣女子進行追蹤。

  經過一天的追蹤和走訪,民警得知該名女子姓楊,當天是前來該棟寫字樓面試的。民警找到她所面試的公司,獲知她的電話,但調查下來仍沒有收穫。

  鉅款被當垃圾

  扔到人行道上

  10萬元鉅款到底去了哪?還有沒有其他的原因搞落了?……

  在排除計程車司機和乘客後,民警分析,可能被失主的描述誤導了,在方向上出現了問題。

  15日清晨,民警調整了方向,從劉老太下車的地點開始,打算對她打車、取錢等經過的線路反過來調查。由於劉老太下車的地方“天網”沒有覆蓋到,民警調取周邊的社會監控查看。不過,社會監控距離她下車點遠,視頻清晰度低。

  民警拷回監控後,不斷放大觀察。在來來回回查看了一個多小時後,一個細微的細節引起民警注意:就在劉老太下車時,從她大腿上仿佛掉下了一個東西。不過,由於該監控因色差、距離遠等原因,掉落物顯示是白色的,類似餐巾紙。

  民警盯緊螢幕進一步觀察對比,終於找到了線索:就在劉老太下車約半小時後,一名環衛工走過來,將從她身上掉下來的這個物品撿起,扔在了一旁的人行道上。該地距離監控更近,視頻也更清晰。

  民警觀察發現,這個物品是一個綠色布袋,與劉老太所丟的裝著10萬現金的布袋相似。

  此外,民警還發現,約1小時後,一名男子走到該綠色布袋前,踢了一腳後將袋子撿走,沿著黃河路方向走去。

  民警調取監控

  找到撿錢老人

  雖然有了線索,但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這名撿到錢的男子,無異於大海撈針。

  15日中午,辦案民警開始根據撿錢男子行走的軌跡,沿途調取監控追蹤:一組在指揮中心不斷調取天網,一組則來到案發地,就天網沒有覆蓋的地方,調取社會監控。

  經追蹤,民警最終發現,撿錢男子是個老人,背著一個挂包。在走了一段路程後,他先後去了超市、菜場、商場等人流量密集的場所,這給民警追蹤帶來很大難度。不過,民警根據他的鞋子、挂包顏色等,一直通過監控將其鎖定。

  16日上午,在連續追蹤將近一天后,民警找到了這名老人的住所。

  據了解,該名男子的住所距劉老太下車的地方約2公里左右。

  “這2公里的路,我們一路調取監控,走了一天多。”一名辦案民警説。

  16日13時許,民警來到撿到錢的男子王某(化名)家中講明來意,75歲的王某和老伴十分配合,立即將錢如數歸還。

  “沒想到還能把錢找回來,而且還這麼快,真不知該怎麼感謝你們……”16日下午,劉老太在兒子和女婿的陪同下,來到貴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將錢領回。

  (原標題:打車出門存錢,到銀行後發現錢不見了……老太丟了10萬元 民警全城找錢 調取近百個監控,走訪三天兩夜,最終找到撿錢人,鉅款失而復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