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文化展區:傳承發展增強文化自信

2017-10-17 21:33:3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文化展區,無論是傳統文化的現代表達方式、還是媒體融合發展的最新成果,讓觀眾感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時,更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在展廳,中央電視臺《朗讀者》欄目的線下體驗專區“朗讀亭”外每天都會排起長隊。

  “朗讀者”節目製作人、主持人 董卿:通過朗讀曾經感動過他們、激勵過他們、鼓舞過他們、溫暖過他們、幫助過他們的那些文字,最終會起到一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經典文字、傳統文化、建立文化自信,這樣一個效果。

  參展觀眾 丁怡:提高閱讀的興趣吧,激勵我們去讀書,有一種互動式的交流感覺,更能體會書中表達的東西。

  在數字故宮多媒體展區,那些難得一見的奇珍國寶,通過虛擬現實技術讓參觀者觸手可及,實現了與觀眾零距離的交互體驗。

  參展觀眾 王珊:(去)故宮看的時候,都是隔得很遠、隔著玻璃,就看不到這種細節。(這種方式讓)那些細緻的地方你都能夠看得到,就覺得更精美,就感覺到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媒體融合 傳遞中國聲音

  在融媒體展區,中國媒體創新表達和傳播方式、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的最新成果讓觀眾流連駐足,可隨時隨地獲取信息和資訊的央視新聞移動網、已經在全球落地的中國國際電視臺暨中國環球電視網,都讓中國聲音傳播得更遠,中國話語權和國際影響力正在日益增強。

  參展觀眾 陳瑞光:通過媒體融合的方式,讓中國的故事有一種國際化的表達,在世界的舞臺上傳播出了中國的聲音。

  參展觀眾 武力:非常非常震撼,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都有非常大的成就,非常棒,非常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