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 | 中國這五年的發展有多了不起?日本前首相這樣説——

2017-10-17 21:10:4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從2010年至今,有一位外國前領導人每年都會到訪中國。

  想知道這是哪位首相嗎?請戳如下視頻~

  他見證了中國這五年內政外交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就是日本第60位首相鳩山由紀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鳩山現在同時兼任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亞投行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等多種“身份”。

  在採訪中,他高度評價中國過去五年的發展,更對中國的未來寄予厚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參考消息》:中國這五年來的發展,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鳩山由紀夫:我認為習近平主席自執政以來,顯示了強有力的執政能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提出了“一帶一路”構想。我認為這個新倡議將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參考消息》:“一帶一路”倡議將如何影響世界?

  鳩山由紀夫:我有幸參加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令我非常感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提出建立和平、繁榮之路,以及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和平、友好共處,我認為作為領導人,這是非常明智的想法。

  《參考消息》:對於中國今後的發展,有怎樣的期待?

  鳩山由紀夫:我認為,重要的是中國的新領導層會如何作為。中國的發展方面,我認為中國經濟穩定發展對日本有利,尤其是日本人必須明白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