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實習護士車上為嘔吐老人人工呼吸 被醫院預錄用

2017-10-17 11:22:2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王瑞芳

  湖北日報訊 (記者戴文輝、通訊員方元、盧家強)一名老人在公交車上突發心梗昏迷不醒,危難之際,一名實習護士雙膝跪地,為不斷嘔吐的老人做人工呼吸……12日,十堰“最美護士”淩萍被十堰市人民醫院錄用。

  淩萍今年22歲,是湖北醫藥學院藥護學院學生,今年6月起在十堰市人民醫院實習。8月15日,淩萍乘坐公交車去上班,車上一位77歲的老太太突發重病昏迷。見此情景,在等待救護車的十幾分鐘裏,她雙膝跪地,不斷為老人做心肺復蘇和人工呼吸。期間老人不斷嘔吐,淩萍全力施救。老人最終沒有搶救過來,但淩萍的善舉感動眾人,十堰市民稱她為“最美護士”。

  12日,十堰市人民醫院道德講堂上,淩萍被請上臺做事跡報告。該院宣佈,預錄用她為合同制護士。

  “救人時我沒想那麼多。救死扶傷是職業本能,我要給老人爭取生存的機會!”淩萍説。

  (原標題:公交車上全力救助老人 十堰“最美護士”被錄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