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陪審團裁定紐約爆炸案嫌犯有罪 或將面臨終身監禁

2017-10-17 09:09:3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0月16日報道,聯邦陪審團針對艾哈邁德·拉希米(Ahmad Khan Rahimi)去年9月在紐約曼哈頓切爾西街區製造的爆炸事件做出有罪判定。法院將在2018年1月18日正式宣判。

  曼哈頓陪審團16日裁定29歲的拉希米有罪。在經過兩個星期的庭審後,陪審團經過4個小時的考慮做出了拉希米有罪的決定。拉希米此前被以使用有大規模殺傷力的武器、在公共場所實施爆炸以及州際運輸爆炸物等8項罪名指控。這名出生在阿富汗的嫌犯最嚴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懲罰。

  據報道,代理檢察官金俊(音譯)在聲明中稱,拉希米受到IS和“基地”組織影響,在曼哈頓切爾西街區和新澤西安裝炸彈企圖殺害無辜的民眾。拉希米的罪行應該得到迅速和堅決地審判。

  2016年9月17日晚,紐約曼哈頓23街與六大道交界處發生爆炸,造成30人受傷。1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拉希米在新澤西州林登市被捕。《紐約時報》稱,拉希米一共製造了9枚炸彈,17日在紐約市放置的兩枚炸彈都是用高壓鍋製成,其中一枚爆炸,另一枚被警方拆除。當天早上,他還在新澤西州設置了一枚炸彈,計劃在當天舉行的一場慈善活動中引爆,但由於活動延遲舉行,這枚炸彈沒有造成任何傷亡。9月18日,拉希米回到新澤西州,將剩下6枚炸彈放在伊麗莎白市火車站,這些炸彈之後也被警方排除。9月19日晚,拉希米在新澤西州被捕。

  (原標題:美陪審團裁定紐約爆炸案嫌犯有罪 或將面臨終身監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