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總理怒懟警方:非法洩露信息像海嘯般洶湧

2017-10-17 09:34:07|來源:新華社|編輯:章文君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近段時間因自身和妻子接受涉腐調查而煩心不已,週末更是罕見地與本國警方打起“口水仗”,原因是他認定警方人士向媒體洩露調查進展,讓這些信息被媒體熱炒。

  內塔尼亞胡如今捲入兩起貪腐案件,正在接受警方調查。一是涉嫌收受富豪支持者饋贈,二是涉嫌試圖與報業大亨阿姆農·摩西“利益交換”,以換取正面的媒體報道。他的妻子薩拉·內塔尼亞胡則涉嫌欺騙性獲益、詐騙、違背信任罪名。

  14日,以色列電視第二頻道報道,這名以色列總理不久將接受新一輪警方問詢。

  這篇報道令內塔尼亞胡不滿,他當晚在社交媒體臉譜個人主頁留言,點名批評警方顧問利奧爾·霍雷夫,稱警方不恰當地受外部人士影響。而且,警界“非法洩露信息猶如海嘯一般洶湧”。

  內塔尼亞胡向來否認腐敗罪名。他14日在社交媒體寫道,這明顯是有媒體在針對他。

  他還説,2015年,現任國家警察總長曾在上任之初作出兩大承諾,即不再允許警方洩露案件調查進展,以及不再向檢方作出任何建議。

  15日,以色列警方罕見回應了內塔尼亞胡的上述留言。

  警方在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中説,警方不帶有任何政治動機,“警方展開工作是為了維持法治,我們不會被這些無端指控激怒,那些只是為了干擾我方工作以及削弱法治”。

  內塔尼亞胡現年67歲,多年來一直活躍在以色列政壇,分別於1996年至1999年、2009年至今擔任以色列總理。他目前沒有受到任何罪名指控。多年來,他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堅挺”。

  不過,近兩個月來,腐敗醜聞令內塔尼亞胡愈發心煩。8月初,他的“老部下”、兩度出任總理辦公室主任的阿裏·哈羅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同意就兩樁腐敗案件指證內塔尼亞胡。

  9月,以色列司法部證實,總檢察長阿維哈伊·曼德爾卜利特正考慮起訴內塔尼亞胡之妻薩拉,罪名包括欺騙性獲益、詐騙、違背信任。

  同在上月,以色列警方逮捕6名嫌疑人,懷疑他們在以色列海軍從德國軍工企業採購潛艇的交易中存在腐敗行為。自去年年底以來,這樁醜聞一直佔據以色列各大媒體頭條,部分原因是它牽扯了內塔尼亞胡的身邊人。除內塔尼亞胡的律師戴維·希姆龍外,內塔尼亞胡的前任辦公室主任戴維·沙蘭也成為本案嫌疑人之一。(杜鵑)

  (原標題:以總理怒懟警方:非法洩露信息像海嘯般洶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