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若“硬脫歐” 英家庭每年或將多支出260英鎊

2017-10-17 10:35: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據17日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如果英國政府不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後的自由貿易協議,英國家庭每年在食品、服裝和交通方面的支出將平均增加260英鎊(約合人民幣2269.57元)。

  據報道,英國政府已經表示,如果達不成脫歐協議,該國將可能按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對進口自歐盟的商品徵收關稅。一些分析師認為,達不成協議的可能性大約有25%。

  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意味著部分進口奶製品面臨最高45%的關稅,部分肉類則面臨37%的關稅。

  他們稱,一個典型的中等收入家庭每年將多支出260英鎊,即便是消費者部分轉向更便宜的、本國製造的商品。這相當於家庭支出增加0.9%。最貧困的10%的家庭支出預計增加1.0%,最富裕的10%的家庭支出增長0.8%。

  “達不成協議的情景……將增加必需品方面的支出,如食品和服裝,對於那些取得食物已經很困難的家庭而言,負面衝擊最大”,一名薩塞克斯大學研究員稱。

  據報道,實際增加幅度將根據個人的消費方式不同而有很大變化,一些不太富裕的家庭每年支出有可能增加超過500英鎊(約合人民幣4364.55元)。

  (原標題:英國若“硬脫歐” 英家庭每年或將多支出260英鎊)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