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印度記者: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經驗值得全世界學習

2017-10-17 15:17: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薛媛):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印度最大的獨立通訊社印度亞洲通訊社駐中國記者高文·夏爾馬在15日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的5年裏,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驚人,中國的經驗值得全世界學習。

  夏爾馬表示,當今世界,通信、能源和交通3個領域在不斷創新發展和相互融合,數字互聯網技術則是引爆這場革命的關鍵技術。中國是全球在通信、能源和交通領域創新融合發展做得最成功的國家。包括印度在內的世界各國都有必要重視中國經驗。

  據統計,2017年第二季度中國第三方移動支付交易規模達到27.1萬億元,同比增長95.4%,環比增長19.5%。中國正在邁入無現金支付時代,人們習慣於運用移動支付平臺完成交易。到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移動支付領域的領導者。

  作為在中國工作和生活的外國人,夏爾馬表示,他和中國民眾一樣,充分享受著中國數字互聯網技術以及移動支付和電子商務的發展變革帶來的便利與實惠。希望世界各國特別是印度能夠學習中國在上述領域的經驗。他説,“微信和支付寶等移動支付平臺就是很好的借鑒典範。2016年印度總理莫迪推行‘廢幣運動’,舊版的大額鈔票被作廢,印度的移動支付和電子商務行業因此得到推動。然而此後沒多久,該行業的發展就漸行漸緩,在這方面,印度的發展還很不足,印度應該積極向中國學習。我一直憧憬著,在印度也能實現不帶錢包而是用手機完成支付。這是像我這樣享受過移動支付便利的人的熱切期盼。”

  夏爾馬引用印度最大移動支付和電子商務平臺Paytm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維傑伊·夏爾馬的話表示,不僅僅是班加羅爾,連矽谷都在向中國學習先進的移動互聯網技術。中國正在通過自己的改革和創新刷新世界對中國的認知,“中國模式”的輸出席捲全球。包括印度在內的全世界正真切地感受到,一個嶄新中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