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18日發行

2017-10-17 14:17:4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趙文君)中國郵政將於18日發行《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一套2枚,小型張1枚。郵票圖案內容分別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小型張內容為築夢。

  郵票第一圖“不忘初心”的畫面由人民英雄紀念碑、延安寶塔山、新華門、南湖紅船等元素構成,集中回顧了黨的歷史、重溫了黨的宗旨;郵票第二圖“繼續前進”的畫面由“復興號”高鐵、國産C919大飛機、“2017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會場等元素構成,展現了十八大以來我國在政治、經濟、科技、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郵票小型張“築夢”圖案選用天安門、華表作為主體設計元素,融入國歌曲譜元素,旨在體現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不懈奮鬥、同心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