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記者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國的發展非常迅速

2017-10-17 14:30: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阿拉伯記者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鞠政):來自12個阿拉伯國家的12名記者16日在北京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覽所呈現的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新理念以及近年來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的新變化給這些阿拉伯記者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來自阿聯酋《聲明報》的艾哈邁德·賽義德説:“坦率地説,來中國之前我對中國的發展水準沒有太多概念。通過這次展覽,我發現中國全民生活水準和農業領域發展水準非常高,這令我很驚訝。”

阿拉伯記者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卡塔爾新聞社研究部主任哈立德·本·阿裏在參觀展覽後説:“中國的發展非常迅速,不僅是在工業方面,在諸如路橋、隧道等基礎建設方面亦是如此,街道寬敞整潔、建築也非常漂亮。”

  突尼斯《新聞報》記者蘭姿·納迪姆女士説:“我覺得這次展覽組織得非常棒。它向我們介紹了許多重要的信息,展示了中國政府取得的成就。我非常驚訝于中國各方面的發展規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對環境的重視。我非常讚賞中國政府的環保政策,重視環境保護不僅對中國有利,對整個人類發展都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此外,中國重視實現公民的價值,從醫療等方面保障他們生活的尊嚴,這也是所有世界人民的希冀和要求。祝願中國取得更大的成就和發展,也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學習和借鑒中國的經驗,並取得豐碩的成就,實現自己的發展目標。”

阿拉伯記者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對於即將到來的十九大報道,蘭姿説:“中國確實是個偉大的國家,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遺産,我熱切期盼能夠利用這次報道重要會議的機會來深入地了解中國。(在即將開始的大會報道中,)我將關注中國共産黨和政府將如何謀劃未來五年的發展,將要實施的各項計劃及其所可能産生的國際影響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