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西班牙媒體開專欄報道十九大:中國將成國際經濟金融秩序領導者

2017-10-17 14:59: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孫雪瑩、王路):西班牙大報《先鋒報》近日開設專欄“中國的盛會”,跟蹤報道即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最新進展。 

  在大會召開前,《先鋒報》已經在十九大專欄下刊發多篇前瞻性和評論性的稿件,涉及中國的政治、經濟、人文、社會等多個方面。專欄文章回顧了十八大以來中國的發展成就,並對中國的未來以及在世界上的地位作了大膽預測。報道稱,中國將保持經濟增長的態勢,深化改革,在全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稱,中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意義深遠,會議將選出新的領導班子,無論結果如何,中國共産黨將不會改變它的執政風格和優勢。文章特別強調了中國近年來在反腐領域取得的成果,介紹説自習近平就任總書記以來,中國加大了反腐力度,共處理了超過14萬名違規違紀的黨員幹部。

  在《先鋒報》專欄上發表前瞻性文章的西班牙埃菲社駐京記者拉斐爾·加尼亞斯説,中共十九大將討論如何保持中國經濟增長的同時修正結構性不平衡問題,並將進一步開放私營部門、對外貿易和投資。該專欄發表的另一篇埃菲社的文章《十九大·未來》中提出,十八大以來中國各方面發展迅速,不斷增強軍隊和航海實力,在聯合國維和行動方面做出重大貢獻,同多個國家和組織展開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合作,加大對外投資,推動了世界經濟發展。在文章中,記者引述了西班牙對外銀行亞洲首席經濟學家的觀點,認為中國將真正地成為國際經濟和金融秩序的領導者之一。

  報道認為,在中國提出的發展理念中,最突出的當屬“實現中國夢”,蛟龍號、高鐵、反腐和扶貧工作的勝利、金磚峰會的召開等都是在這個理念的引領下中國取得的成就。中國將開啟一個全新的時代,中共十九大將對中國和世界産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