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再向靖國神社秋祭供奉“真榊”祭品

2017-10-17 09:35:00|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0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盆栽祭品。

  據報道,位於東京九段北的靖國神社將在17日至20日期間舉行為期4天的秋季例行大祭。安倍17日將前往秋田縣和山形縣為眾議院選舉進行演講拉票,預計不會進行參拜。

  報道稱,安倍自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後,曾于2013年12月26日參拜靖國神社。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安倍則不參拜,相應供奉“真榊”祭品。此外,從2013年開始,安倍已經連續5年在8月15日的“終戰紀念日”獻上“玉串料”(祭祀費)。

  除安倍外,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參院議長伊達忠一以及文部科學副大臣水落敏榮也向靖國神社今年的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真榊”祭品。

  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2016年4月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中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原標題:日本首相安倍再向靖國神社秋祭供奉“真榊”祭品)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