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伊朗核協議可能全面終止 歐盟欲挽救協議

2017-10-17 08:57: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綜合報道,16日,在拒絕認可伊核協議三天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表態,稱伊核協議極有可能“全面終止”。另一方面,歐盟將派遣主管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前往華盛頓,挽救這一“有助於地區安全”的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協議可能會全面終止,這很有可能”。他在白宮舉行的全體政府部長出席的會議上表示,新一輪的談判也將是“積極的”。

  會議開始前,特朗普則對記者説:“我對我的所作所為態度堅定,我對被人利用感到厭煩。”

  歐盟方面則是竭力挽救伊核協議。莫蓋裏尼透露,她將於11月初前往華盛頓,尋求美國國會對伊核協議的支持。她還透露,此次歐盟外長會議未討論針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白宮宣佈針對伊朗的新戰略,表示美國政府將與國會和美國盟友密切合作以解決伊核協議存在的嚴重缺陷。

  這一戰略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都表示將繼續支持伊核協議,並對美國“發出退出伊核協議的暗示”表示關切。

  (原標題:特朗普:伊朗核協議可能全面終止 歐盟欲挽救協議)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