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塞爾維亞駐華大使:中國的發展是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視頻)

2017-10-17 10:53: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塞爾維亞大使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13日在北京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的發展是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十九大的召開必將推動兩國關係至更高水準。

  巴切維奇認為,十九大將會在未來五年對中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産生重要影響。他認為,中國不僅一直保持良好的經濟發展勢頭,在反腐、減貧等方面都取得了矚目的成績,還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成為世界政治舞臺上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巴切維奇説:“我從媒體獲知,今年中國的經濟將會實現6,9%的增長,這點值得稱讚。中國的這種發展是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作為世界政治舞臺上不容忽視的重要力量,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在妥善處理國際問題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巴切維奇認為,目前中塞兩國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相互尊重、彼此支持,相信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必將推動兩國各領域關係進一步發展。巴切維奇説:“中國是塞爾維亞在歐洲之外最重要的經濟夥伴,中國和俄羅斯都是塞爾維亞真誠的朋友,是我們隨時可以依靠的夥伴。作為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之一,塞爾維亞感到非常驕傲。”

  巴切維奇表示,塞爾維亞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倡議,並希望雙方各領域合作未來提升至更高水準。巴切維奇説:“今年五月,武契奇總理在參加‘一帶一路’論壇期間,同中方簽署了價值27億歐元、主要涉及基建領域的項目。除此之外,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中國與塞爾維亞今年初還實施了免簽政策,中塞直航也於今年九月開通。所有這些都再一次印證了中塞兩國間的相知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