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成都樓市新政:到2022年底全城只賣成品房

2017-10-18 07:21:4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朱開雲)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快推進成都市成品住宅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到2022年底,全成都市只賣成品房。成品住宅是指在房屋竣工驗收前所有功能空間的固定面鋪裝或涂飾完成,套內管線及開關插座、廚房和衛生間設備全部安裝到位,基本達到入住條件的住宅。

  《意見》要求,2017年至2020年底,全市新開工商品住宅(三層及以下低層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區(成都高新區、成都天府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雙流區、郫都區)成品住宅面積比例逐步達到100%,郊區市縣(簡陽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崍市、崇州市、金堂縣、新津縣、大邑縣、蒲江縣)成品住宅面積比例逐步達到80%。

  2022年底,全市新開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積比例達到100%,全面實現住宅産品結構從清水房為主到成品住宅為主的根本轉變。

  據了解,成品住宅建設實現了土建工程和室內裝修的設計施工一體化,可大幅度減少建築垃圾、粉塵和噪音污染。推進成品住宅建設,有利於提升城市環境品質,推動建築節能減排和綠色發展,促進建築業、房地産業轉型升級;有利於優化住宅産品結構,減少投資性購房,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發展。

  《意見》還提出,要結合建築工業化大力推進裝配式裝修。在成品住宅裝修工程中,積極推廣標準化、集成化、模組化裝修方式。鼓勵整體衛浴和廚房等部品模組化運用,以及集成吊頂、設備管線等內裝工業化生産方式的應用,全市住宅裝修裝配化率逐年提高,在住宅裝修中逐步取代濕作業,減少建築垃圾排放和粉塵、噪音污染,提升環境和住宅裝修品質。

  (原標題:為減少建築垃圾、粉塵和噪音污染 成都到2022年底全城只賣成品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