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夏威夷聯邦法官第三次阻止執行特朗普旅遊禁令

2017-10-18 08:18:2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舊金山10月17日電 (記者 劉丹)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新版旅遊禁令正式實施前一天,夏威夷州一名聯邦地區法官17日再次做出否決裁定,稱聯邦政府越權並違反移民法。

  法官德里克·沃森的裁定説,修改後的旅遊禁令與前兩個版本非常接近,聯邦政府從未能夠充分證明禁令是正確的,也沒有充分證據證明,從這些國家來美的民眾將對美國國家利益造成損害。

  沃森還説,修改後的旅遊禁令依然基於國籍禁止一些國家的民眾入境,違反了移民法。

  9月宣佈的修改版旅遊禁令對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也門、索馬裡、乍得、朝鮮的公民和委內瑞拉某些政府官員入境美國實施限制,新版禁令將於10月18日實施,這也是今年1月特朗普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禁令受挫後修改的第三版。今年3月第二版取消了對伊拉克的禁令。

  沃森曾兩次否決特朗普旅遊禁令。聯邦政府上訴後,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庭維持原判,但最高法院部分駁回了沃森的裁定。

  白宮17日發表聲明表示,沃森的裁決存在危險缺陷,白宮充分相信法院將最終與聯邦政府立場一致。

  美國聯邦司法部當天稱沃森的裁定是錯誤的,將迅速提起上訴。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