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武漢一高校現“解憂雜貨店”寫下煩惱收到暖心回信

2017-10-18 08:00:31|來源:長江日報|編輯:王瑞芳

通訊員梁鶴騰 聶丹妮 攝

  長江日報訊(記者明淩翔 通訊員梁鶴騰 聶丹妮)用匿名信件寫下煩惱,密封好後,投遞到專門信箱,最後會收到暖心回信……17日,在武漢華夏理工學院的校園裏,出現了一家“解憂雜貨店”。

  “我前天投遞了一封信,到現在已經收到兩封回信了!我只是簡單詢問了下學校社團情況,但學長學姐給我了兩封回信足足四頁紙,上面詳細解釋了學校的各社團部門,還給我提了很多建議,我太感動了!”在新生居住的七號宿舍樓四樓平臺的信箱前,新生陳淮陽從信箱裏拿到了最新回信。據悉,武漢華夏理工學院商學院心理健康協會上周開展了“見字如面”的活動,試圖以匿名通信的方式給剛入校的新生答疑解惑,讓學生直呼“暖心”!

  “大學四年我該怎樣規劃?”“離家千里,如何排解思鄉之苦?”“大學裏學會人際交往重要嗎?”……在該校商學院綜合樓814辦公室,新生輔導員和學長學姐們正一一寫信回復這些匿名信件上的問題。據了解,考慮到新生都有些害羞,每次寫信都用筆名,而回信也會針對筆名一一回復,寫信人可以自行去信箱取信。

  該校商學院新生輔導員張帆介紹,大一新生初來乍到,為了讓他們能更快地融入大學環境,學院特別策劃了這場活動。活動創意來自於暢銷小説《解憂雜貨店》的暖心情節,新生們只需將自己的困惑以匿名的方式寫出來,投進該校七號宿舍樓四樓平臺的一個信箱裏,老師和學長學姐們收到後就一一拆開回復,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大一新生感受到學校的溫暖。

  商學院心理健康指導老師郭定芳認為,文字是情感的寄託,在如今電子信息化時代裏,寫信的過程是珍貴的,收信是喜悅的,肯投入時間精力靜下心思考和書寫更容易讓人感動和珍惜。這樣的活動可以幫助新生消除對大學新生活的迷茫和無助感,讓校園的氛圍更為陽光。

  據悉,這個信箱設置了3天,已收到來信37封,共回信54封。隨著活動的推進,來信和回信數量將會越來越多,學院也會將這個“解憂雜貨店”一直經營下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