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拖拽下機事件兩名涉事安保人員遭解雇

2017-10-18 11:01:5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在今年4月因超賣航班座位,把69歲的美籍越南裔男子陶大衛(David Dao)強行拉下飛機,此事引發全球公憤。美國芝加哥民航局17日決定,解雇涉事的兩名安保人員。

  據報道,芝加哥檢察長喬•弗格森(Joe Ferguson)表示,涉及拖拽事件的兩名安保人員被解雇,另有一人被停職5天,還有一人辭職。

  弗格森的報告指出,這些安保人員的處理行為不當,令事態從“非危險情況”升級為“身體暴力”。此外,報告也披露,有兩名安保人員試圖互相袒護,一人做出誤導性陳述,另一人則企圖隱瞞事件的部分細節。

  今年4月9日,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航班因安排航空公司機務人員乘機,而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讓座,其中越南裔醫生陶大衛拒絕下機而被機場保安人員強行拖拽,其間陶摔倒撞上扶手,導致腦震蕩、鼻梁骨折、掉落兩顆牙齒。現場視頻被同機乘客發佈到網絡後,引發輿論譁然,這起事件也讓美聯航陷入公關危機。

  事後陶大衛和美聯航方面達成和解協議,但沒有透露賠償金額。

  (原標題:美聯航拖拽下機事件兩名涉事安保人員遭解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