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保守黨地方選舉受挫 默克爾恐失組閣談判優勢

2017-10-18 14:40: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表示,儘管她所率領的保守黨在15日的地區選舉中失利,但她並“未感覺到自己被削弱”,同時,她稱對即將展開的組閣談判“充滿信心”。但據外媒分析,下薩克森州的選舉為其談判發出“糟糕的開始訊號”。

  據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個月贏得大選後,15日眾所矚目的下薩克森周選舉結果出爐,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失利,恐將削弱她組閣談判優勢。

  據德國第一電視臺(ARD)及德國第二電視臺(ZDF)的估計結果,舒爾茨領導的社會民主黨下薩克森州拿下37.3%選票,擊敗基民黨33.4%至34.3%的得票率。

  報道稱,德國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選項黨則取得6%的得票率,意味這個首度挺進國會的極右政黨,將在全國16個州中取得14個州的議會席次。

  社民黨今年連輸三場地方選舉,上個月在全國選舉遭受挫敗後扮演在野黨,這次的勝利讓前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稍松一口氣。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選項黨于9月24日全國大選獲得突破性勝利,默克爾的保守陣營則迎來10年來最慘得票率,因此大選後3周舉行的下薩克森州選舉結果顯得尤為重要。

  此前,評論人士警告稱,默克爾18日在柏林展開談判時,下薩克森州的挫敗可能將削弱她的談判地位。據外媒分析,下薩克森州的選舉無助於提高默克爾聲勢,反而為默克爾的談判發出“糟糕的開始訊號”。

  (原標題:德保守黨地方選舉受挫 默克爾恐失組閣談判優勢)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