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聲|老外談】希臘學者:十八大以來中國成績矚目 下一個五年令人期待

2017-10-18 17:25: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喬治•佐戈普魯斯(希臘)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開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國人民翹首期盼十九大,西方社會也同樣高度關注。十九大對於西方來説,是一個更好地理解中國的機會。認真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會更好地理解這個國家的政治體系。

  除了黨內事務,大會還評估近五年取得的成就並提出未來五年的計劃。反腐鬥爭依然會是優先事項之一。中國共産黨對於黨內的腐敗行為“零容忍”,在反腐領域的成就令全球矚目。

  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轉型所取得的成就值得關注。五年前,習近平開始擔任總書記的時候,領導層意識到,經濟最重要的發展不是量的發展,而是質的發展。服務於這一理念提出“新常態”戰略,更多強調在科技、創新、綠色能源等方面的發展。

  十八大以來,中國高度重視可持續發展,致力於為後代創造可持續的繁榮並縮小貧富差距。儘管中國依然是發展中國家,但是已經在扶貧脫貧的道路上取得了顯著的進步。官方數據顯示,十八大以來中國平均每年超1000萬人脫貧。同時,貧困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實際增長10.7%。中國的目標是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

  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驚人成就的另一個有力證明是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中國對於全球經濟增長和世界貿易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並在全球治理中逐漸打開了局面。特別是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對於加強中國同中亞、南亞周邊國家以及歐亞國家之間的經濟貿易關係,深化區域交流合作,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十九大已經召開,中共中央將在已經取得的顯著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帶領中國人民開創未來。

  (作者:喬治•佐戈普魯斯博士 中希友誼網chinaandgreece.Com創始人;編譯: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