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西班牙媒體關注十九大: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高

2017-10-19 18:15: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開幕,習近平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受到西班牙主要媒體的廣泛關注。各大媒體紛紛刊發相關報道,介紹中國在過去五年取得的重要成就、今後發展的執政思想和強國戰略,並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西班牙國家廣播電視臺在報道中稱,習近平強調了環境治理的重要性,明確了中國全球氣候治理的大國責任。中國將繼續壯大清潔能源産業,推行一系列限制煤炭使用的措施,促進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同世界其他國家一道關注人類共同命運。

  西班牙《世界報》報道稱,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市場,將大門向世界敞開,堅決抵制貿易保護主義。文章引述了中國歐盟商會的觀點,稱歐洲企業期待中國的承諾早日實現。

  西班牙《先鋒報》則重點介紹了中國自十八大以來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包括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全力增強國防實力,以及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高等。報道稱,習近平與前兩任領導人一同登上主席臺,彰顯了中國共産黨的團結一致。

  另據埃菲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大會作了持續3個多小時的報告,報告勾勒出在2050年以前把中國建成世界主要強國的路線圖。

  西班牙《日報》刊文稱,習近平的講話極具領袖魅力,在無數次被掌聲打斷的報告中,習近平説,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編譯:孫雪瑩、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