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印尼學者:十九大報告對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發出積極信號

2017-10-19 13:3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福寧):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大會上作的報告受到了印尼學者的關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印尼學者表示,習近平的報告對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發出積極信號。

  曾在印尼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任教的韓培·阿爾納多·魯塞爾目前正在中國的吉林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韓培表示,習近平的報告將對國際社會産生非常積極的影響。未來,中國的經濟發展將繼續推動世界經濟增長,中國也將在促進各國互利共贏的合作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習近平在報告中表明瞭中國和平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決心,對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發出了積極的信號。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協會主席雷美慧説,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在反腐倡廉和精準扶貧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樣的成功值得敬佩,其經驗值得印尼學習。她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能夠惠及印尼人民,特別是在經濟、貿易、教育和文化方面。

  印尼學者易慕龍·羅斯亞迪·哈米德對記者表示,習近平的報告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意味著中國的發展有了新的目標,中國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又進了一步。相信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會繼續朝著這個目標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