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代表團:習近平的報告是重大理論創新

2017-10-19 17:38: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1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黑龍江省代表團開放討論會現場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10月18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繼續引發各代表團的熱烈討論。

  19日上午,黑龍江省代表團的代表們在討論中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在開創、也必將成功地創造讓中華民族強起來的偉大時代。報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論創新成果,標誌著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達到新高度、新階段、新水準,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開闢了里程碑式的新境界、新局面和新時代。

  代表們認為,大會報告和《中國共産黨黨章》的修改都體現出濃重的理論創新色彩:如提出了新思想,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出了新判斷,即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換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實施了新方略,即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提出了新部署,即第二個百年的奮鬥目標分兩個階段安排。代表們認為,一系列理論創新成果正在也必將繼續推動中國共産黨以全新面貌、全新力度和全新速度來發展中國、建設中國和成就中國。

  代表們紛紛表示,歷史和實踐證明,建設好我們的黨,人民就有了可信的主心骨;走好自己的路,人民就有了可靠的方向標。正是因為共産黨高舉理論創新大旗,才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生生不息,吐故納新,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