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各國議會聯盟第137屆大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

2017-10-19 09:13: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各國議會聯盟第137屆大會于10月14日至18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率團與會。

  本次會議主題為“通過不同信仰和不同民族間對話促進文化多元與和平”。張平在大會發言中表示,應以包容代替偏見,尊重世界文化多元性;以對話代替對立,推動不同文化交流互鑒;以合作代替衝突,實現多樣文化和諧共生。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促進文明交流互鑒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一環。中方願與各國攜手共建開放包容的人類文明,豐富多彩的世界文化,讓文化多樣性和多元化成為人類文明永續發展的不竭動力。

  會議期間,張平分別會見了白俄羅斯、俄羅斯、越南、巴基斯坦、巴西議會領導人,就加強雙邊關係和立法機關合作交換了意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