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孟加拉國各界積極評價十九大:中國拉動了整個世界經濟的增長

2017-10-19 20:1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蔡玥):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孟加拉國各界人士予以關注,並給予了積極評價。

  孟加拉國前陸軍參謀長瑪哈布布爾·拉赫曼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新的征程。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中國在經濟發展、脫貧、反腐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令世界矚目。

  拉赫曼説,中國軍隊在維護自身的和平、發展與穩定的同時也維護著地區與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穩定。中國在國際社會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的話語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中國同世界各國共同發展的理念受到了很多國家的讚賞。

  孟加拉國國家電臺商業活動主任米爾·沙哈·阿拉姆説,中國在過去五年裏各方面發展迅速,特別是經濟方面,中國經濟的發展拉動了整個世界經濟的增長。中國和孟加拉國的友誼源遠流長,去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孟加拉國後,兩國在經濟、投資、文化、教育等領域簽署了多項協議。中國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沒有忘記亞非拉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成就了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的意願。

  他説,中國正處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十九大的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孟加拉國媒體人,他十分關注中國各方面的發展,也衷心祝福十九大後的中國更加繁榮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