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在南非正式啟動

2017-10-19 18:44: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嘉賓共同見證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鋮賢、方文軍):10月18日,中非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陶虹和中非國際電影節嘉賓一道前往開普敦當地中學,給孩子們帶來了一份特殊的電影禮物——CineTravel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宋俊領事代表領館祝賀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正式啟動。宋領事表示,這項工程是溝通中非兩地民眾感情,促進中非兩地文化交流的一座橋梁。宋領事指出,這項計劃在三年時間內于非洲二十國放映三萬場電影的工程,必將有力地推動中國電影走向國際。

  開普敦電影節總裁拉菲克·薩姆索丁表示,萬場電影放映工程對於非洲國家和人民來説,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項目。一些沒有機會走進電影院的人們,能有機會通過完善的戶外電影放映設備,近距離感受電影的魅力。通過這些努力,中非兩地人民可以了解彼此的文化傳統和價值體系,在文化和情感層面形成更深刻的理解。

  電影節形象大使陶虹看到在場南非學生們真摯和熱烈的眼神深受感染,她動情地描述了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的意義:這是她本人的一小步,卻是中非電影走向交流合作的一大步。她認為,萬場電影放映工程的核心就是分享,銀幕前的大家在同一部電影前分享故事,傳遞感動,電影最終帶給大家的是對美好的嚮往。

  環球廣域傳媒集團總裁南庚戌告訴現場的學生們,他們生活在南非是幸運的,這裡生活富足,人民安樂,大家也能夠去電影院觀賞電影,享受樂趣。但在整個非洲大陸,很大一部分民眾一輩子都沒看過一次影院電影。南庚戌表示,作為非洲電影萬場放映工程的組織方,環球廣域專業電影放映隊伍已經走過了很多地方,而每當看到非洲百姓面對大銀幕透露出那種好奇、歡樂、激動的神態,他立即感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有了意義。

  最後,在宋俊領事、陶虹女士、拉菲克先生、南庚戌先生、北京電影學院副書記張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影視譯製中心海外推廣部副主任駱旭冰、開普敦數學科技學院副校長艾米麗女士、開普敦數學科技學院孔子課堂校長武長虹、南非華人警民中心主任吳少康及南部非洲粵港澳總商會會長陳玉玲等各界人士的共同見證下,非洲萬場電影放映工程正式啟動。

  儀式結束後,現場播放了電影《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受到學生們的歡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