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俄羅斯專家評十九大報告:中國將帶動全球經濟發展

2017-10-19 17:20: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開幕會上的報告總結了五年來中國的發展成就,並表示中國將繼續為全球發展做出貢獻。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18日報道,俄羅斯專家認為,中國自身發展與全球發展聯繫緊密,中國將帶動全球經濟發展。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稱,五年來中國經濟建設取得了重大的成就,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百分之三十。他同時還指出,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中國問題專家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表示,當今中國的發展和全球發展是緊密相連的,“一帶一路”倡議便是最佳的體現。

  奧斯特洛夫斯基稱,中國不僅重視和美國、日本、韓國、東南亞以及歐洲發達國家的交往,還積極開展“南南合作”,加強與亞洲、非洲、南歐的發展中國家的合作。

  奧斯特洛夫斯基認為,對內來説,中國努力縮小東部沿海地區和西部地區在經濟領域的發展差距;對外來説,中國正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聯繫,中國有足夠的實力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為這些國家提供援助。恰恰是以這種方式,中國和其他國家均可以得到發展。因此,中國可以説是世界經濟的‘拖船’,帶動全球發展。(劉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