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港澳臺僑青年學生:偉大的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2017-10-19 17:0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暨南大學百餘名港澳臺僑青年學生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18日上午,百餘名港澳臺僑青年學生在位於廣州的暨南大學觀看十九大開幕實況後由衷感嘆,“偉大的祖國就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老撾華裔學生林英才説:“我們在海外能夠有很好的生活,不是單靠我們個人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偉大的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才能讓我們在海外過得如此安心。”

  香港學生李俐燕認為,中國這幾年創造了不少世界之最:高鐵、鐵路、橋梁工程、互聯網移動、通信網絡覆蓋率、物流等都在刷新著世界的記錄。她説:“我們今天的優秀離不開學校、老師們的支持,而這一切的背後是因為我們的祖國——中國已強大起來了!”

  香港學生李子榮説:“我堅信,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中央政府和人民的大力奮鬥,中國一定能夠再創新輝煌!”

  澳門學生周麗儀同樣認為澳門的繁榮發展離不開強大的祖國。她説:“澳門從回歸到近年發展都離不開中央和全國人民的支持。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很多澳門人都希望搭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列車。越來越多的澳門年輕人懂得在中國特色的政治體制中,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相結合,努力為國家戰略發展做出應有貢獻。”